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三河479户贫困户签订“入股+分红”协议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振奇 陈丽娜 孙泽恒 2018-09-19 10:1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持续推进扶贫脱贫工作深入开展,三河市坚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可利用的资源,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兜底政策,与4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入股+分红”帮扶协议,多渠道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三河把产业帮扶视为脱贫的关键,成立了产业扶贫项目审核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多个政策文件,按照成熟稳定、规模较大、效益显著、前景可观、手续合法、符合产业目录等要求,建立了产业扶贫项目库,择优确定了5个重点扶贫龙头企业。目前,已投入产业帮扶专项资金729.6万元,实施食用菌种植、蔬菜种植、金丝皇菊种植、文冠果种植、乡村旅游、电商服务等帮扶项目,9月底前,贫困户将得到首笔分红资金。

  三河市还针对4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对具有发展意愿和自主发展能力的贫困人口,结合所在镇村资源禀赋、农业产业现状,扶持发展设施蔬菜、林下种养和休闲旅游等脱贫主导产业,帮扶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开展技术指导,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提高贫困人口收入,实现自主脱贫。

关键词:扶贫,帮扶,三河,建档立卡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