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磁县设立产业扶贫信贷基金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赵飞飞 郭守超 2018-09-19 10:1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随着187万元扶贫资金注入磁县信用联社指定账户,标志着磁县产业扶贫信贷基金正式设立。此举将切实解决全县有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难、保障难问题,是磁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悉,该基金主要方式是以政府风险补偿金与银行贷款投入为基础,以保险为保障,充分发挥部门(甲方)、银行(乙方)、保险公司(丙方)三方职能,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政策性扶贫小额贷款。合作方式以甲方出资187万元设立风险补偿金,撬动银行放款率。乙方贷款总额度按甲方风险补偿金额放大8倍发放贷款。丙方按照协议约定和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保险责任。根据三方协议约定,银行按照国家标准同期基准利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单户不超过5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的贷款,重点扶持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和流通、家庭手工业、旅游扶贫、电商扶贫等扶贫产业。

关键词:扶贫资金,信贷,磁县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