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丰南为承德围场提供帮扶资金1020万元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8-09-13 09:1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刘超)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先后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提供帮扶资金1020万元,有效缓解围场扶贫资金压力。9月5日,丰南区扶贫办人员在围场扶贫办陪同下,走访围场哈里哈乡哈里哈村,进一步了解村户需求,并对产业扶贫等项目进行考察,对帮扶资金落实情况进行核实。

  承德围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河北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18年初,该县尚有贫困村154个、贫困户18153户、贫困人口43062人,按照上级安排,唐山市丰南区负责对口帮扶该县。

  近年来,围场县的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始终牵动着丰南人民的心,特别是今年以来,为将对接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在原有帮扶措施的基础上,丰南区又先后出台了《丰南区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丰南区对口帮扶围场县劳务输出对接机制》《对接围场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制度》。同时,丰南区各级领导和各阶层人士积极与围场对接联络,为该县经济发展、扶贫脱贫出谋划策。在了解围场扶贫脱贫资金困难的情况下,今年以来,丰南区先后为其提供帮扶资金1020万元,有效缓解围场扶贫资金压力。8月26日丰南区组织15家企业,赴围场与当地相关部门联合举办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活动,现场与51名劳动力达成转移就业意向,招聘会当天与围场人社局、围民职业培训学校签订《劳务培训基地协议》,三方确定围民职业培训学校为劳务转移协作工作的劳务培训基地。

  丰南区将进一步充实对口帮扶计划,近期将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家共赴围场,以产业帮扶辐射带动该县经济,让贫困人口早日脱贫,共赴小康。

关键词:承德,帮扶,资金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