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围场全域旅游 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东岭 2018-09-04 08:5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发大会开幕后,游客增多了,咱们的农家游、土特产品都特别好卖。部分农民已经脱下了‘农衣’穿上了‘商衣’,念上了‘旅游经’吃上了‘旅游饭’,咱们西龙头村会越来越好。”西龙头村农家游老板赵贵武边忙着招呼客人,边高兴地说着。

  近年来,围场以“木兰坝上国际旅游度假区、国家级生态经济示范创新区”为定位,推进“一环三区六带”旅游开发战略。对旅游环线周边村庄进行美丽乡村改造,全力打造好猎苑小镇、庙宫满蒙风情小镇、柳塘人家3个精品片区,加快推进塞罕坝森林小镇、御道口草原风情小镇、甘沟口马铃薯王国小镇和热水汤温泉小镇等6个特色小镇建设。实施“百千万”工程,“百”即利用独有的自然、文化、民俗资源,搞100个精品景点,“千”即建设千里绿道,“万”即万家驿站项目工程,全力延伸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全面启动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上,增设了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康熙饮马驿站、飞天小镇、乾隆行围驿站等景点,唱响“常来常想、木兰围场”特色旅游品牌。

关键词:农家游,旅游品牌,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