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张家口赤城 开展“访贫日”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姜雪娟 杨光泽 2018-08-16 09:2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赤城县开展了首个“访贫日”集中入户走访活动,全县包乡镇的县领导干部、87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4832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全县440个行政村贫困户家中察民情、解民忧,将温暖和关怀送到贫困户家中。

  据了解,为增进帮扶责任人与贫困群众感情,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促进全县扶贫脱贫攻坚提速提质,该县将每个月10日定为集中入户“访贫日”。根据要求,“访贫日”当天,全体包乡镇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帮扶责任人统一安排、集中培训、分头入户,动态掌握所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具体情况,询问“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为贫困户精准核算收入,倾听贫困群众期盼诉求,为他们提供生活、医疗、教育、就业等针对性的帮助等,切实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关键词:访贫日,帮扶,赤城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