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邯郸市林业局开展扶贫脱贫结对帮扶恳谈日活动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8-07-10 10:0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顺桥带领局领导班子及结对帮扶干部40余人,到大名县万堤镇杨庄村、北杨庄村开展扶贫脱贫结对帮扶恳谈日活动。

  市林业局一行到村后立即入户走访,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询访慰问,实地察看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盼,并到帮扶对象家中义务劳动。走访结束后,组织两村贫困群众代表、村两委干部、包村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等人员召开“恳谈会”。

  会上,张顺桥局长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汇报,与包村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和贫困群众进行了深入恳谈交流,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就做好扶贫脱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班子带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村党组织建设。二是抓实做细扶贫产业,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扶贫脱贫工作。三是发挥林业部门优势,搞好村容村貌、环境卫生、道路绿化等建设,把帮扶村打造成村庄绿化典型。四是坚守岗位,全心投入,定期走访,全面了解贫困户的思想、生活状况,帮助困难群众树立脱贫信心。

  会后,张顺桥局长实地察看了北杨庄村微工厂项目建设和光伏发电村级电站选址情况,并到结对帮扶贫困户杨记峰家中走访慰问。

关键词:扶贫,脱贫,结对帮扶,邯郸市林业局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