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让山里娃共享优质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晓磊 姚杰 田梦 王潇 王旭泽 2018-07-09 10: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石家庄市第43中学)与平山县、行唐县、灵寿县、井陉县、赞皇县、元氏县6个山区县,12所山区中小学结对开展精准教育扶贫,12所山区中小学统一增挂“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分校”的牌子,也就是说,从那个时候开始,这12所山区学校将共同享受到石外集团所有的优质教育资源。

  扶贫先扶志,扶志先扶智。经过四年的努力,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秉持“大家好,才是真好”的办学思想,通过实施校长素质提升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工程、城乡学生手拉手共成长等“九大帮扶工程”,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精准扶贫计划。让教育改变人生,让教育改变家庭,让山区学生学业有成离开大山,事业有成回报大山,最终实现教育扶贫大业。

关键词:扶贫,教育,山区,优质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