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宽城强化扶贫领域 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8-07-06 10:4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 宋立新 张莹光)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给脱贫攻坚创造清正廉洁的环境,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针对“执行政策和工作作风、违纪违法、失职失责、自查自纠不到位”四个方面,该县抽调纪委监委精干力量组成3个监督检查小组,与承德市纪委上下联动,对全县18个乡镇、205个村开展“靶向性”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同时,列出扶贫领域监督检查问题清单,公开举报电话、开通微信举报平台,接受群众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举报。此外,开展“自上而下查线索,自下而上追源头”的双向明察暗访,沿着项目资金线,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进村入户逐一实地核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明确办理时限,挂牌督办,做到纪律处分不拖延。在明察暗访的同时,该县还成立专班、建章立制、协调联动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关键词: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宽城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