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北京多个扶贫项目落地河北赤城县 开启赤城智慧帮扶之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光明 王天译 2018-07-06 10:4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 宋锦丰 摄

  中新网张家口7月5日电(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5日上午,北京市科委帮扶河北省赤城县扶贫项目落地推进会在赤城县启动。北京农学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环所等北京市高校院所和相关科技企业参加启动仪式。推进会上,共有八个扶贫项目在河北落地,并有九名北京科技特派员被聘用为产业扶贫工作站人员。

  据了解,赤城县地处河北省张家口市东部、白河上游,东临北京,北靠坝上草原,有“塞外明珠”“京北水城”之誉。是北京的饮用水资源基地、生态保护屏障、绿色食品供应基地。

扶贫对接会现场 宋锦丰 摄

  本次推进会以科技助力、结对帮扶,产业兴旺、脱贫攻坚为主题,会上共签署了《北京市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工作站协议》《科技驱动产业扶贫公益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合作协议》《蔬菜加工配送中心建设合作协议》《种苗繁育中心协议》《马铃薯微型种薯繁育基地协议》《日本原味蜂柿番茄示范推广合作协议》以及《蔬菜技术指导协议》和《中药材技术指导协议》。

  推进会上,北京农林科学院、植环所代表发言表示,将响应“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建设战略”,积极参与北京市科委对口帮扶赤城县扶贫项目落地和推进,希望借助赤城县地利优势、农业种植结构和模式,充分利用企业的科研成果,发挥国家级岗位专家的技术服务优势,助力赤城县扶贫项目,精准服务于赤城县农业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脱贫攻坚,赤城县,扶贫项目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