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承德举办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演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7-06 10:0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嘹亮的歌声响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7月4日,由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和市文联联合主办的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文艺演出在隆化县汤头沟镇大东沟村举行。

  此次文艺演出的主题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支文艺扶贫小分队是由我市各文艺家协会部分成员组成的,他们用文艺汇演和民俗交流的形式,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带到这个贫困村,和村民们共同分享新政策、憧憬新生活。

  节目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小短剧《啥叫政银企户保》通过祖孙对话的方式,为村民详细讲解了“政银企户保”的相关内容;《学学脱贫好政策》则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数来宝”,对精准识别、临时救助、医疗保障救助、产业增收、生态护林员等五项政策进行了解读;京剧《钓金龟》选段“叫张义”给村民带来原汁原味的国粹享受;女声独唱《忠诚的你》深情讴歌了曾经扶贫过的和正在扶贫的队员们……最后,演出在欢快的群口快板《学好政策奔小康》中落下帷幕。村民们的热情依然高涨,大家纷纷同艺术家们合影留念,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近年来,我市在狠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同时,把文化惠民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统筹谋划,做到合力攻坚、精准施策,力争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洒满千家万户,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关键词:脱贫攻坚,承德,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