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评论汇】给基层扶贫干部更多关爱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报纸编辑部 2018-01-16 14:4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应在区分刚需和改善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首先应解决“有”的问题,条件允许了再追求“优”的问题。凡事以百姓欢迎不欢迎为标准,看群众是哭还是笑,惟如此才能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人民日报:扶贫基建莫好高骛远

  过去3年,全国已经有100多名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牺牲。对那些长期坚守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扶贫干部,我们应有更多的关心与爱护,让他们出行有安全、吃住有着落、病累可休息,通过切实的保障解决他们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
——新华时评:给基层扶贫干部更多关爱

  服务政府也是责任政府,这既意味着各级政府需要向民众提供高效的公共服务,也需要对民众的利益负责。如果把赔偿民众的损失也算入责任清单中,有的公职人员也要为此而付出个人的代价,那么,基层政府部门的扯皮现象或许也会大大减少。
——新京报:扯皮致工商执照停办,民众损失谁来承担

关键词:贫困地区,因地制宜,扶贫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