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邯郸国有商业银行开展金融精准扶贫脱贫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烟成群 史丽娜 范晓赠 2018-01-04 11:0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国有商业银行加大金融扶贫力度。资料片

  面对扶贫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邯郸国有商业银行打造拓宽渠道、创新产品、服务小微、知识普及的“四位一体”扶贫体系,全力助推邯郸市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各银行加大贫困地区农村服务渠道建设的投入,不断充实扶贫金融机构的数量,创新金融产品。农行邯郸分行在县域打造“物理网点+金融便利店+助农取款点+移动金融”四位一体的支付结算服务体系,助农取款点达到4352个,乡镇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覆盖率达到77.1%。邯郸中行根据馆陶县当地轴承制造业集聚、大名烤花生企业集聚特点,开发了馆陶轴承制造产业集群与大名县烤花生制品产业集群。

  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建行针对小企业客户“短、频、快”的融资需求为其量身打造了打分卡评价体系;工行专门研发了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网贷通),其一次审批、多次提款、自助提还款,其灵活便捷、随借随还的特点得到小微企业广泛认可。中行推出“快易贷”、“商户通宝”、“联保联贷”等三个创新产品,在抵质押担保要求上,实现了房地产、应收账款质押、存货质押、担保公司担保、第三方保证等多种抵押担保方式。

  各银行还持续推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开展进村庄、进市场、进农场、进企业、进集市等活动,抓住元旦、春节、端午等传统节日期间农村居民集中返乡、消费的契机,向群众讲述如何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关键词:扶贫|邯郸|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