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河北省6市实现农村行政村基础金融全覆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王巍 2017-12-13 09:2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河北银监局以精准扶贫为抓手,注重监管引领,强化组织推动,协调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引导全省银行业机构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推进工作机制建设。督促机构进一步落实扶贫“四单”要求,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成立了扶贫事业部门,邮储银行成立了三农金融部,国开行河北省分行向各市派驻扶贫金融专员,专职开展扶贫工作。协调省金融办探索普惠金融督察机制,落实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全省普惠金融领域改革任务。

  推进金融服务持续增长,提高基础金融覆盖面,提升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截至9月末,全省已有6个设区市实现农村地区行政村基础金融全覆盖。全省银行业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4052.11亿元,比年初增加1534.28亿元;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的小额信用贷款余额34.13亿元,惠及8.38万户;向省级政府以上立项扶贫开发项目发放的贷款余额91.01亿元。

  稳妥推进“三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我省印发了《关于提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工作开展情况的通知》,督促各银行业机构在试点县市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截至9月末,全省银行业机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余额4100.81万元,发放机构主要为省农信联社、农行、邮政储蓄银行。

关键词:扶贫,金融,河北银监局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