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张家口沽源县学堂村苦参开种了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02 08:3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1月1日张家口讯(记者 白根海)近日,冀中能源安排专家来到沽源县学堂村,为中药材种植户讲课,详细讲述苦参的品性、特点、种植周期、适宜土壤、施肥浇水、售价市场等问题,并到种植户徐长义的地里,进行了现场讲解,亲自指导了播种。

冀中能源安排专家来到沽源县学堂村现场讲解,亲自指导播种。

  冀中能源是深度贫困县沽源县的“五包一”单位,自今年帮扶以来,冀中能源发挥医药板块华北制药集团的行业优势,安排专家多方论证,根据当地的土壤、气候等种植条件和当地村民粗放型的种植特点,为沽源县精心挑选、量身打造了苦参这一款适应性强、容易种、好管理、产量高、售价稳定的脱贫致富精品产业。在沽源县学堂村进行的苦参种植,10万元种子由冀中能源免费提供,在驻村工作队引导下,采用了种植户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共同种植、共享收益的模式。截至目前,共有25户种植户和贫困户达成了互帮协议,每个贫困户帮扶10亩。按专家测算的数据,种10亩地每年能有15000元的收入,贫困户按10%共享收益,每年有1500元的收入,再加上政策兜底或其他收入,就稳稳超过了3000元的贫困线脱贫标准。

  冀中能源安排专家来到沽源县学堂村现场讲解,亲自指导播种。

  “冀中能源为俺们村挑了一个好产业,为贫困户多增加了一项收入,我们真心感谢冀中能源!”村主任张玉龙发自内心的说。

关键词:精准扶贫,冀中能源,张家口

责任编辑:白根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