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彩专题

“帮你筹”公益救助项目在张家口沽源县启动 所有筹款将资助5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根治手术

来源: 作者: 2017-10-09 15: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白根海)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座谈会的要求,助力深度贫困县精准脱贫,近日,“帮你筹”公益救助项目在张家口市沽源县启动,此次公益项目所有筹款,将用以资助5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根治手术。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妇联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共同为沽源县中医院授予“贫困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进行揭牌,河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张家口市妇联捐赠50个免费先心病手术名额。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宣传部部长王保中对“帮你筹”公益救助项目进行详细介绍,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张继华、张家口市妇联主席薛美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当天,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爱心普查团专家队在沽源县开始普查,共筛查出21名疑似先心病患儿,两名贫困先心病儿童当场获得“帮你筹”公益救助,实现手术治疗全部免费。

张家口市公益救助的行程。

  据了解,“帮你筹”公益救助项目是通过整合国内多家公益机构、互联网平台、媒体、爱心企业、医疗机构等相关资源,共同搭建的医疗救助网络平台。此次“帮你筹”公益救助项目第一站在张家口市沽源县启动后,将在张家口10个县区开展,特别是沽源、阳原、康保、尚义、张北5个深度贫困县陆续开展。为了对河北省深度贫困县加大公益救助力度,实现精准帮扶,今年,河北省妇联、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将会在张家口市的五个深度贫困县陆续设立“贫困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并逐渐在全省十个深度贫困县全面铺开,为当地贫困先心病儿童提供方便快捷的治疗。

  据悉,河北省妇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公益扶贫的实施和推进。2004年,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共同发起“河北省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爱心工程”。14年来,经过全省妇联系统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共同努力,项目不断拓展载体、丰富内涵、创新形式,将贫困儿童先心病爱心救治窗口向基层前移,救治渠道向基层畅通,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更直接、更及时的医疗救助。至今,项目已为全省156个县(区)的20余万名儿童进行了免费心脏健康检查,查出先心病儿童1.9万例,已成功救治1.1万例,仅彩超一项就为贫困地区的家庭节省费用5000余万元,真正使基层群众得到了实惠。

关键词:河北省妇联,脱贫攻坚,张家口,沽源县

责任编辑:白根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