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我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路 2017-09-30 14: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经验交流会暨覆盖工程动员会在衡水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要在221个村实施第二批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同时,根据中宣部等关于《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县、边境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方案》要求,河北省将在丰宁、围场、青龙三个民族自治县共939个村实施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今年实施第一批500个村。

  这是中央从贫困地区实际出发采取的一项惠民利民工程,是河北省推进“基层工作加强年”和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会前,与会代表们参观了首批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衡水试点的建设情况。据了解,去年河北省共投入资金超过1.2亿元完成第一批示范工程450个行政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此次启动的第二批示范工程和第一批覆盖工程中的每个村都将按照“七个一”的标准建设,即一个村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扶持、地方主导,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建立机制、适用实用的原则,扎实推进示范工程建设,确保今年9月底前完成第二批示范工程、第一批覆盖工程建设任务。同时,要加强管理,提高使用效能,真正使人民群众享受文化成果、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示范点,惠民,扶持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