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邢台临城人保财险实行“保险100”精准扶贫助力高考学子圆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翠英 高晓坤 2017-09-29 10: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人保财险河北邢台临城支公司联合临城县扶贫办举行“保险100”高等教育升学补助金发放仪式,向18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高中生代表给付教育补助金5.4万元,实行“保险100”精准扶贫,助力贫困高考学子圆梦。

  在救助金发放仪式上,临城县扶贫办介绍了“保险100”的开办背景、目标任务、保障对象、资金来源等情况。人保财险临城支公司介绍了人保公司的企业文化、红色基因、网点建设、涉及民生险种、国家的扶贫政策等情况,宣导了该保险产品的开发过程,通报了救助金的发放情况,勉励学生进入高等学府以后要珍惜学习机会,将来成为栋梁之才回报社会。学生代表小赵激动地说:“感谢扶贫办和人保财险,进入高校后一定勤奋学习,争取参加工作后为社会多做贡献,不辜负县政府和人保的希望。”

  “保险100”是人保财险邢台临城支公司与县扶贫办合作开办的精准扶贫保险业务,由县财政拨付扶贫资金为被保险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缴纳100元的保险费,保险公司为被保险人提供包括意外身故、意外医疗费用、25种重大疾病、大病补充医疗保险、高等教育升学补助金、灾难家庭子女教育金、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室内财产在内的累计5.7万元的保险保障。

  自2017年5月1日“保险100”项目开办至8月17日,人保财险临城支公司已为该县20047位建档立卡贫困生提供了20万元的精准扶贫资金支持,其中贫困家庭高等教育升学补助金为每位学生3000元。已受理报案18起,支付赔款5.4万元。

  人保财险临城支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政府扶贫办沟通,积极发挥保险服务社会职能,将保险服务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关键词:邢台,临城,人保财险,保险100,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刘复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