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视频播报

鸡泽县供电公司:农业生产电气化 乡村振兴助民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逄丽雅 康国栋 2022-09-29 09:48:36

  “通过实施电气化生产磨玉米糁加工,质量好、产量高,我们厂现在一天就能生产高质量玉米糁 20余吨,这都离不开咱供电公司对我们公司的帮助,电气化就是好呀。”9月16日,鸡泽县金粟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经理王朋帅高兴地对前来帮忙检查用电设备的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队员说道。

  鸡泽县金粟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粮食的购销、烘干和高质量玉米糁生产等项目,产品销售全国各地。今年6月,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在开展大工业用户走访活动中,深入了解了该工厂的用电需求,主动向企业推荐电气化用电设备项目,不但节约人工成本,还可以实现了玉米从进厂到出成品高质量玉米糁的全自动生产流程,智能化的生产能提高省工厂的产量和质量,得到企业的认可。

  为支持该工厂做大做强,供电公司主动配合客户改造线路0.3km,新架电线杆5根,新增用电负荷200千瓦,定期义务为工厂电力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及时了解用需求,解决客户用电难题2件,预计增加年售电量100万千瓦时,增加电费收入62万元,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农业生产电气化,乡村振兴助民富。目前,该工厂拥有2个电气化厂房、电动烘干装备一套、实现了玉米糁的全自动生产自动化,达到了电气化覆盖率100%,提供的30个就业岗位带动了周边村民发家致富。(逄丽雅 康国栋)

关键词:鸡泽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雷扬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