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7个先行县项目获支持总资金达17.1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2-07-20 15:2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3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在辛集市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调度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北省积极搭建县域与科技资源良性结合的合作平台,精准推进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截至目前,7个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项目获支持总资金达到17.1亿元,比2021年提高14.7%,先行县共建工作初见成效。

  在辛集市马兰农场,无人机综合防控演示吸引了与会专家的目光。辛集市以马兰农场为核心,开展节水小麦育种创新联合攻关,打造中国北方高产节水小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2021年,河北农大、辛集市政府、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共建马兰乡村振兴研究院,着力打造区域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性乡村振兴平台。

  作为第一批确立的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辛集市组建了规划设计专家团队和节水麦、黄冠梨、地方猪、循环农业4个产业专家团队,提升了农业科技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计72个,河北有7个,是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数量最多的省份。目前,辛集市、赤城县、宁晋县、曲周县、鸡泽县、唐山市丰南区、乐亭县7个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按照各自的农业资源禀赋,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技术支撑单位对接,对标一、二、三产业开展深度合作,已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确保示范引领效果。

关键词:河北省,乡村振兴,创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