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视频播报

微视频丨河北邱县:油蟠桃丰收枝头俏 果农田间乐弯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元华 2022-07-14 10:25:15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元华 通讯员 孙海峰)近日,在河北省邱县林果家庭农场内,阵阵桃香扑面而来,黄里透红的油蟠桃挂满枝头。这段时间,油蟠桃进入采摘期,果农们忙着采收、分拣、装箱,供应邯郸、邢台两地市场。

  “咱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品种是中油蟠13号,它的口感软糯香甜,果型好看、果面发亮,产量还高,亩产值在4000斤左右。”河北省邱县林果家庭农场负责人刘玉红一边采摘一边介绍着她家油蟠桃品种。

果农们打包油蟠桃。孙海峰 摄

  据了解,河北省邱县林果家庭农场种植油蟠桃100余亩,通过实行标准化种植以及严格的科学管控,着力打造以中高端桃产品为主的精品果园。

新品种中油蟠13号。孙海峰 摄

  近年来,河北省邱县在完善农业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化、品牌化思路,不断优化特色林果品种结构,引导农户种植桃子、西瓜等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精品水果种植产业,打造“果香、景美、人和”的生态果园,真正把一棵棵油蟠桃树打造成村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鼓足村民的“钱袋子”,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油蟠桃,丰收,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