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喜讯!河北两地入选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2-07-14 10:26:27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近日,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拟创建名单”,全国49个申报单位入选,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和衡水市饶阳县位列其中。

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拟创建名单公示。资料图

  农业产业结构的持续优化,带来的是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近年来,威县坚持“规划引领、连片开发”总体思路,持续用力调优农业结构,打造形成了“三带三园”的现代农业新格局。目前,“威梨”梨树、葡萄、牧草种植规模均超过10万亩,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了三产融合。

邢台市威县河荒地上“长出”万亩梨产业带。 威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饶阳县是设施果蔬大县,先后获得“中国蔬菜之乡”“中国设施葡萄之乡”“全国蔬菜标准园创建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荣誉称号。近年来,饶阳县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为战略支点,先后建成“一院三中心”,即河北省设施果蔬产业技术研究院、京津冀蔬菜科技测评示范中心、河北省设施葡萄试验示范中心、饶阳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努力打造农业“科技联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衡水市饶阳县五公镇杨各庄村成片的温室大棚。资料图

  据了解,农业绿色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综合性试验示范平台。创建先行区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区域特点和突出问题,着力创新和提炼形成区域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模式,将先行区建设成为绿色技术试验区、绿色制度创新区、绿色发展观测点,为农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发挥引领作用。

关键词:威县,饶阳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