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河北广平:面羊赶制忙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2-06-28 10:29:06

  2022年6月25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一家食品加工点拍摄的顾客定做的“面羊”。

  “六月送羊”是河北冀南地区传统民俗,取“羔羊跪乳”之意,旨在教育孩子孝敬母亲,报答养育之恩。每年农历六月,邯郸市东部乡村几乎家家户户都要制作一种形状如羊的面食,由姥姥、姥爷送给外孙、外孙女,或者舅舅、舅妈送给外甥、外甥女。“面羊”一般要制作大羊、二羊、三羊,还要加捏一些象征吉祥富裕的小鱼、兔子、刺猬等小动物搭配。通讯员程学虎摄

  2022年6月25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一家食品加工点,店员在赶制客户定做的“面羊”。

  2022年6月25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一家食品加工点,店员在通过网络直播推销“面羊”。

关键词:面羊,赶制,广平
责任编辑:雷扬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