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做强特色农业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022-05-09 10:14:43

  做强特色农业,建设美丽乡村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丰南南孙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程EPC一标段项目助力城镇新发展

  ●沈雪萌

  “看着自己的家乡发展这么好,我忒高兴啊”,张阿姨指着眼前的项目部说,“以前的荒地、旧房子影响咱唐山的形象,尤其是夏天的小河沟臭烘烘的,看着就心窄,真是期待这个地方会变个样”。目前,城市风貌、经济发展已经成为人们的热点话题,越来越多的生态旅游逐步发展起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积极参与城市发展建设,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的丰南南孙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程EPC一标段项目位于唐山市丰南区南孙庄乡,项目包括500座新型的温室大棚,通过对观光线路上河道木桩驳岸护坡、葡萄广场、连栋温室、百果园、游客中心、展览中心、包装加工车间仓储物流车间及沿线景观绿化的建设,形成一个融观光、可参与、具有乡土气息和农业文化内涵的生态旅游区。园区具有农业设施智慧现代化、种植结构多元化、农旅融合功能多元化、经营模式创新化等特点,实施集约化生产和企业化经营。项目建成后,可以通过打造特色园区带动乡村振兴,最终构建一个集农业生产、科技、生态、观光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

  “在进行观光线路上河道木桩驳岸护坡施工时,我们发现土质松软,这给我们施工增加了很大难度”,技术员小刘皱着眉头回忆说,“工期紧、任务重,时间一天也耽误不起,当时总工带着我们跟设计讨论,连夜修改方案,提高钢筋混凝土标号。施工时现场24小时专人盯着,我和同事3天一共才休息了4个小时,这才把这个技术难题完美解决”。二十二冶人已经把“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刻在心里,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中国二十二冶在面对困难时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的丰南南孙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程EPC一标段项目不仅增添了丰南区城镇配套服务设施,还提高了附近居民就业率,有利于推动丰南区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雷扬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