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榜样

一生追求创新的妇女代表——申纪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2-28 10:54:17

  人物介绍:

  申纪兰,女,汉族,中共党员,1929年12月出生,山西平顺人,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改革先锋”等称号,2019年荣获“共和国勋章”。

  人物故事: 

  改革开放以来,申纪兰勇于改革,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山区发展道路,全面发展农、林、牧、副生产,带领村民治山治沟、兴企办厂,逐浪市场经济大潮,把一个落后的纯农业村变成农林牧工商游全面发展的现代化新农村,使西沟村的发展始终走在山西前列,成为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红旗。

  人物语录:

  不是西沟离不开我,是我离不开西沟,离不开劳动。我的根在农村,我只是一名农民。

  申纪兰说,“不是西沟离不开我,是我离不开西沟,离不开劳动。我的根在农村,我只是一名农民”。“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人民办实事”回首66年的人大代表生涯,申纪兰说到做到了。如今申老已去,精神长存,91年,她一直在奋斗,从不停歇!66年,她不忘初心,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编辑 郭红 漫画作者 冯火)

关键词:漫说,漫画,申纪兰
责任编辑:雷扬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