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视频播报

微视频丨河北易县:春日大棚果蔬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2022-02-15 15:37: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苗苗)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河北省易县白马乡南白马村果蔬大棚里已是生机勃勃。

  “看这黄瓜长得多好,一天能摘三、四百斤,持续采摘近两个月,产量不错,销售也不成问题。”种植户赵秀花家的黄瓜大棚里郁郁葱葱,绿油油的黄瓜顶花带刺。眼下正迎来采摘上市的繁忙季节,看着好的收成,赵秀花喜笑颜开。  

种植户韩凤平在检查草莓长势。

  一边蔬菜绿,一边果飘香。现在,草莓大棚也正是采摘旺季,大棚内,绿叶的映衬下,新鲜的草莓娇嫩欲滴,果香诱人。

  “我们的草莓采用有机肥,无污染无公害,口感好,从去年的12月份能摘到今年五一以后,收益很不错。”草莓种植户韩凤平说。  

种植户赵秀花家的黄瓜大棚里郁郁葱葱,长势喜人。

  易县依托传统产业优势,瞄准市场需求,大力推广无公害种植管理模式,错季种植各类设施果蔬,设施果蔬成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优势产业。

  据了解,仅南白马村就有果蔬大棚38个,面积110多亩,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草莓,每个大棚年均收入七、八万元。大棚菜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了农户的“钱袋子”。

关键词:设施农业,大棚,易县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