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暖心!贫困户向经开区检察院扶贫“贴心人”赠送锦旗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21-07-30 10:3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检察官,多亏您这么多年跑前跑后的帮助我们,才使我弟弟有机会能够正常回归社会,让我母亲重建生活信心,真的是太感谢您了。我们制作了一面锦旗,代表我们全家的一片心意,请您收下。”7月28日一早刚上班,被帮扶人哥哥便带着弟弟赶到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将一面写有“春雨润物,明德有才,泽充及远,千里思源”的红色锦旗送到了帮扶人刘勇的手中,感谢他一直以来对他们家庭的真情帮扶。

  今年29岁的被帮扶人李某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勇同志是他的对接帮扶责任人。被帮扶人李某五年前因工作原因受到刺激后久郁成疾,精神方面存在一定问题,自2017年始便长期住院治疗;其母年迈,没有劳动能力,也没有其他家庭收入,靠养老保险、低保等国家政策扶持勉强应对。在近几年的帮扶工作当中,刘勇同志注重加强对贫困户的政策宣传,通过与其家人谈心交流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耐心向其家人宣讲国家的精准帮扶、兜底保障、医疗保险、项目收益等扶贫政策,让老人及时了解家庭现在所享受到的各项扶贫帮扶政策;同时,在走访宣传扶贫政策的过程中,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帮助其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政策,解决被帮扶人每年近10万元的诊疗费用等问题,并且还每年专门向残联申请精神疾病救助金4000元,向区工委、镇政府申请帮扶救助金2000~3000元。每当逢年过节还时不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亲自为其打扫庭院卫生,着力促进整体生活质量提升,切实将帮扶工作扶到被帮扶人的“心坎”里。今年年初,被帮扶人在医院的精心诊疗下顺利出院,已逐渐融入到正常生活之中。热诚的帮扶让彼此之间的感情愈发深厚,联系也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像一家人。

  俗言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帮扶人的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可对受助者来说可能就是雪中送炭、暗室逢灯,终身难忘。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经开区院许许多多像刘勇同志一样的人,他们默默无闻、真心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使中央的脱贫政策在经开大地稳步推进。(通讯员 刘勇)

关键词:经开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