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微视频|阜平龙泉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1-06-28 09:58:01

  长城网讯(记者 贾宏博)在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的一个箱包厂里,多名工人脚踩缝纫机,手上飞针走线,正在为完成箱包订单紧张忙碌。这是今年4月份龙泉关镇成立的一家箱包厂企业——腾娇箱包厂,这些工人全是龙泉关镇本地的村民。

  员工有序进行箱包制作。长城网记者 贾宏博 摄

  员工认真操作机器。长城网记者 贾宏博 摄

  韩美珍是龙泉关镇的一位农民,早些年间一直务农,自今年4月份家门口引进工厂后,工厂为当地妇女提供了免费培训,从此大家多了一技之长,如今,她每个月在家门口轻轻松松就能挣到2000元左右。

  箱包厂职工韩美珍。长城网记者 贾宏博 摄

  龙泉关镇腾娇箱包厂负责人王利花说:“镇里的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工厂主要生产和销售箱包,工艺包括针车缝纫、人工剪线、手工包装等,多为轻松的手上活,很适合留在社区的妇女、中老年劳动力等人员。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需要有产业,产业兴旺才能带动老百姓奔小康,乡村才能真正实现发展。”

  龙泉关镇腾娇箱包厂负责人王利花。长城网记者 贾宏博 摄

  工厂开业后,长期稳定用工30余人,月均发放工人工资6万元左右。如今,腾娇箱包厂正有序运营、高效运转,已成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的特色产业,成功奏响富民增收协奏曲。

关键词:阜平,第一,企业,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雷扬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