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扎实做好就业创业服务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6-28 10:0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7日,省长许勤在承德市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就业创业服务、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承德市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工商注册等一系列服务,已吸引64个创业项目入驻。许勤到园区检查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各地各部门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发挥政策性岗位作用,积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有质量就业。要强化服务指导,搭建成果转化平台,推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投资公司等加强跟踪扶持。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我省高校学科专业设置,努力培养更多临床医学、家政养老等应用型人才。

  苏垦银河连杆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汽车零部件生产的领军企业。许勤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市场营销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企业要发展、安全是前提,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创新驱动、质量引领,运用技术改造、工业设计等手段,持续推动产品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许勤来到承德县滦河大堤检查防汛工作。他说,承德河流密布、山区众多,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积极落实“预、排、备、抢、避”各环节度汛措施,加强对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地带等区域的巡查检查,完善抢险应急预案,建立预警信息平台,扎实做好应急演练、人员准备、物资储备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承德县孟家庄村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驻村工作队帮扶下,实施藏香猪养殖基地等产业项目,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许勤到村里看望驻村工作队员,检查生猪养殖、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他强调,要把产业培育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更好统筹起来,让好生态产出好产品,好产品育出好品牌,好品牌卖出好价钱。他勉励驻村干部奋发作为,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许勤要求各地各部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多办实事,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就业,创业,服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