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乡村振兴: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6-21 10:4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节能环保、智能园林型居民楼鳞次栉比;老年活动中心颐养园让全村82位70岁以上老人在这里安度晚年;投资1.2亿元建设的村民活动中心、杏林文化湿地公园、文化艺术中心、普陀湖公园等,把优美的园林景观与现代村庄有机融合……武安市磁山二街正在成为邯郸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

  而在老党员霍九忠看来,磁山二街的发展,得益于有一个一心一意带领大伙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党支部和领头雁。改革开放之初,这个仅有500余户、2000多人的贫困山村,在老书记申礼成和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抓住机遇、艰苦创业,走出了一条以农业为基础,多业并举共同致富的道路。“1985年,我们的党组织还被中组部誉为‘新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一面旗帜。”霍九忠说。

  近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磁山二街关停了钢铁厂、焦化厂等污染企业,进行产业转型,发展生态农业,建成了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综合产业园区。2021年,他们又启动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战略,规划建设了金马山庄旅游景区、中国磁山翰墨苑、古商业文化一条街,为实现乡村振兴新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时光荏苒。改变的是磁山二街的村容村貌,不变的是村党支部继续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初心与热情。“我们将咬定乡村振兴新目标,以党心凝聚民心,励精图治,奋发有为,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2018年12月从老书记手中接棒担任村党委书记的80后青年申昌兴充满信心地说。

关键词:乡村振兴,节能环保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