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加强精准帮扶引导 加快推进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6-21 10:4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副省长葛海蛟到邯郸市和邢台市调研自行车、童车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振兴县域特色产业的决策部署,树牢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精准帮扶引导,加快推进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葛海蛟一行先后到邯郸市曲周县健儿乐玩具公司、邢台市平乡县恒驰自行车零件集团和广宗县天王自行车科技公司,深入车间、厂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设计、市场拓展和产业集群发展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各项惠企政策,强化精准包联服务,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实效。要大力实施特色产业提质工程,围绕产业链、价值链招商引资,加强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加快形成优势互补、协同配套、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各企业要强化创新意识,对标国内外同行业先进水平,针对核心零部件加大研发投入,瞄准消费需求开发新产品,加强工业设计,提升产品层次,打造知名品牌,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帮扶,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