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农行河北分行积极扶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6-16 09:4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五一”小长假,各地掀起了推动旅游经济发展的新热潮。在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清泉山景区,高山漂流、观光电梯、无边泳池等新潮酷炫的现代娱乐项目人气爆棚,成为知名的网红打卡景点。

  清泉山景区坐拥太行山脉13.65平方公里的真山真水,地处三坡镇繁华的旅游商圈,休闲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涞水县凯盛旅游有限公司的经营者付总从90年代开始就从事旅游行业经营,一直学习国内外著名景点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把自然景观和人文娱乐项目相结合,吸引年轻客群。眼看着生意越做越大,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却给整个旅游行业带来沉重打击,公司一连几个月没有收入,新建娱乐项目的资金短缺,经营陷入困境。农行涞水县支行在得知企业困难后,主动对接服务,为其发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200万元,有效缓解了旅游区建设的资金压力。新建游乐项目如期竣工,疫情缓解后周边市民消费意愿高涨,游客人数大幅提升,付总的公司发展重新走上了“快车道”。

  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国之大计,也是农业银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如何因地制宜,通过金融支持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一直是农行河北分行探索和推进的重要课题。涞水县辖内旅游资源丰富,国家5A级景区——被称为“北方小桂林”的野三坡就坐落于此。野三坡拥有“雄、险、奇、幽”的自然景观和古老的历史文物,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用好山水人文景观、发展旅游相关产业、带动脱贫致富成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共同期盼。近年来,农业银行顺势而为,联手文化和旅游部,通过打造旅游扶贫模式,从“大水漫灌”转变为“精准滴灌”,实现扶贫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同时服务好当地文娱、住宿、餐饮等相关产业发展,承接乡村振兴的新要求、新目标。农行河北分行更是将支持全省旅游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组织专家团队实地调研,带动分支机构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以“旅游+”的全新服务理念带动全省贫困县发展特色产业,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今天的河北各地,景区游人络绎不绝,品牌民宿方兴未艾,休闲娱乐、特色采摘、艺术小镇等新兴业态发展迅速,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带来可观收入。在政府、农行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正在稳步变为现实。

关键词:银行,贷款,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