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801个蔬菜品种来石“相亲”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6-15 10:4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脆又甜,快来尝一尝!这是我们的新品种艾草西瓜。”6月11日,在第二届中国·北方农业(蔬菜)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上,新乐市国锋西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国锋摆起了西瓜展台,推介合作社的西瓜新品种。

  韩国锋的西瓜产业发展得益于石家庄以科技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创新实践。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以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为平台,深化京津冀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和交流合作。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先后与中国农科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等一流科研院所合作,推动科研联合攻关和成果应用推广,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合作建立“石家庄蔬菜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据介绍,本次大会展示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河南、山西、山东等7个省市53个供种单位提供的801个蔬菜品种(组合),涵盖了叶菜类、花菜类、茎菜类、根菜类、果菜类五大蔬菜类型。同时,还对蔬菜基质栽培、节水高效生产、绿色防控、智慧管理等多个蔬菜科技创新成果进行推广。

  “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京津冀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优势,增强石家庄市及北方蔬菜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示范推广,提升全市乃至北方蔬菜产业科技创新能力。”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田东良说。

  会上,石家庄市政府还与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签署了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了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石家庄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关键词:蔬菜,农业,科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