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抢抓农时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 确保夏粮增产增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6-10 10:0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衡水市调研检查。他强调,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抢抓农时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组织群众及时收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增产增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河北积极贡献。

  六月的冀南原野,麦浪翻滚,丰收在望。王东峰来到衡水市景县龙华镇彭村,实地察看志清农民专业合作社麦收情况。该合作社由200余名农民群众组建而成,流转土地3000多亩,繁育和种植优质小麦品种,是重要的小麦生产基地。王东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走进麦田查看小麦长势,与农业专家、种粮大户和农机手随机交流,并登上联合收割机,详细了解小麦机收情况。种粮群众介绍说,今年夏粮丰收在望,预计单产增产20%左右,收购价格比较稳定,乡亲们感谢党的好政策,日子越过越红火。王东峰听后非常高兴,祝愿乡亲们年年都有好收成,生活越来越幸福。他强调,我省是小麦种植大省,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粮食核心产区的部署要求,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定、结构合理、品质优良,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当前,“三夏”在即,要及时科学做好气象预测预报工作,组织广大群众全力开展抢收抢种,确保小麦及时收割和晾晒,按照政策组织好夏粮收购,严防压级压价,切实增加粮食储备。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积极研发和推广节水、高产粮食品种,加大对群众技术指导力度,不断减少地下水开采,提高粮食品质和产量。要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有序推进农业规模经营,不断提升抗风险能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景县宏力重工有限公司是农机生产骨干企业,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王东峰来到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运营情况。王东峰指出,农业机械是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升“三农”工作水平的重要支撑。要把农机生产作为县域特色产业,加快培育壮大一批骨干企业,不断提升质量和效益。要紧密对接农业生产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强化质量管控,切实增强农机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扩大市场份额。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一线,广泛听取意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为企业解决资金、技术、市场、原料等实际困难,支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农业增产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省领导高志立、时清霜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夏收,农时,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雷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