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多措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5-20 11:3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不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深耕农村市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送贷下乡、通过“整村推进”营销活动送金融知识入户,打造“便民信贷”服务网络、“专家信贷”服务团队、“阳光信贷”服务品牌,走出了一条“大银行聚焦小贷款”的特色发展道路。

  统筹推进,支持乡村振兴。为提高服务三农的专业化水平,该行单独设立三农金融事业部,从组织架构、人财物配置上对普惠金融、服务三农领域的融资业务加大政策支持。成立由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的支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优化县域网络布局、提升服务能力、健全风险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打造成全市农村金融市场的领军银行。持续加大对涉农领域的支持力度,尝试探索开展农业产业化贷款,重点支持涉农公司、美丽乡村建设、农业观光旅游建设、普惠民生、“三资”等项目。

  多管齐下,支持三农小微发展。该行积极探索适合廊坊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特点的贷款专项产品,不断拓宽抵(质)押物范围,稳妥推进试点地区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等农村产权融资业务,量身定做的产品、多管齐下的服务等,让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服务乡村振兴的路子越走越宽。在产品的创新上,该行从支农支小做起,开发了无抵押的小额贷款产品。目前,该行“三农”金融业务已覆盖所有涉农主体和“三农”领域,力求打造满足供给端和需求端的全产业链“三农”金融产品,初步构建了“三农”服务生态圈。截至目前,该行先后推出了农贷通、商贷通、政贷通和网贷通等四大类“三农”贷款产品,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

  产品创新,坚持送贷款到家。为加快推进小额贷款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该行开拓互联网贷款新领域,切实提高客户体验,提高融资效率,推出新产品“极速贷”,向具备良好线上数据信息、信用状况优质的客户提供的纯信用小额经营性贷款,同时,为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体系建设,全面改进和提升中小微金融服务能力,该行推出“税贷通”“小微易贷”“网商贷”等贷款产品。目前该行开展的互联网线上贷款产品初期大部分针对老客户,由传统业务向线上产品转化,最快10分钟即可完成放款,大大提升了放款效率。截至3月末,该行互联网线上贷款产品累计放款1380户、6.35亿元。

关键词:乡村振兴,贷款,金融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