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我省5个基地入选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5-17 09:5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农业贸易转型升级,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认定2021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的通知》,认定115个基地为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我省5个基地入选,分别是唐山栗圆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体、河北德力食品有限公司、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长城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泊头市庞龙果品有限责任公司。

  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着眼扩大农产品出口、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总目标,着力提升基地主体适用海外市场标准、善用贸易规则、打造国际品牌、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做实做细出口促进公共服务,为本地区农业外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地要注重总结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过程中探索出的典型做法,加强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以点带面提升本地区出口农产品竞争优势,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基地,农业,国际贸易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