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玉田10家合作社获得供京蔬菜品牌使用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5-11 14:2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玉田县召开供京蔬菜品牌建设动员暨品牌战略启动会议,揭牌成立“玉田县蔬菜产业协会”,并为10家合作社颁发了“玉田供京蔬菜”品牌使用授权书,吹响了发展供京蔬菜农业区域品牌战略的集结号。

  近年来,玉田县立足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坚持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着力打造京津“菜篮子”。现已形成以白菜、甘蓝、萝卜为主,特色蔬菜为补充的蔬菜种植体系,涵盖35个种类、180多个品种。常年蔬菜种植面积超40万亩、产量超200万吨,先后被授予全国菜篮子产品生产先进县等称号。

  在此基础上,该县积极推广标准化、精细化种植和管理技术,引导菜农从专注产量转向重视质量,鼓励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自有品牌,全县先后注册“金玉田”“种玉之田”“慈玉”等蔬菜商标30余件,品质化、品牌化道路越走越顺畅。去年,该县成功发布了全国首个“玉田供京蔬菜”区域公用品牌,迈出了实施农业区域品牌战略的关键一步。“我们蔬菜产业协会将持续发展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农产品的生产标准、包装标准,将品牌创建工作做扎实,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谈到“玉田供京蔬菜”未来发展,玉田县蔬菜产业协会会长侯宇充满信心。

关键词:蔬菜,品牌,使用权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