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彩专题

长城农话①|今年病虫害将呈重发态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元华 2021-04-29 10:56:42

  节水灌溉既能实现节水又能确保粮食产量,是长久之计

  ——在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现场会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段玲玲表示。

  跟高价彩礼比起来,孩子们生活幸福比什么都强

  ——2019年以来,河北省河间市338对新人结婚实现“零彩礼”,当地人纷纷称赞叫好。

  猪价应尽可能维持在合理区间,减少猪肉价格暴涨暴跌的“过山车”效应

  ——过去两年“涨上天”的猪价,近期呈现“降落”之势,业内人士认为,猪价应尽可能维持在合理区间,实现生猪从业者和消费者的双赢。

  今年气象年景不容乐观,旱涝、极寒、极热等极端天气可能多发,重大病虫害也呈重发的态势。

  ——近日,农业农村部就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相关人士表示,已及早制定防灾减灾预案,组织开展“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

  新生代的农民工,大多不愿意再遵循父辈的工人职业路径

  ——2008年至2018年,从事制造业的农民工平均年增长率为-2.84%,同时,高级技工却一“匠”难求,知识型、技能型劳动力将成为主流。

关键词: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