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视频播报

微视频丨河北宁晋:特色种植富农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1-04-29 10:5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茂盛 耿晓聪 孙亚伟 王占锋 温崇 记者 王林红)眼下正是田间管护的关键时节,河北省宁晋县组织人力忙农事,打好产业发展基础,提效能,促丰收、增收益。在该县换马店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示范区的大棚里,错季羊角蜜甜瓜长势良好,工作人员正忙着将瓜秧牵绳吊蔓。不远处的樱桃园里,人们正在进行精良品种配置授粉作业。

  近年来,宁晋县依托农业基础优势,按照“千斤粮、万元钱”工作部署,将特色种植作为种植业结构调整的工作重点,一批特色蔬菜规模化园区如雨后春笋般应时而生。截至目前,该县“万元钱”新增面积26682.43亩,其中,水果2252.63亩,蔬菜8648.45亩,中药材4168.17亩,其他高效品种11613.18亩。

关键词:特色种植业,田间管护,产业结构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