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微视频|河北易县:果蔬大棚春来早 农户棚里采摘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3-01 14:35: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冯建华 王斌  陈苗苗)早春时节,乍暖还寒,河北省易县盛铭农业种植基地的果蔬大棚里,早已是一片生机盎然。

  易县塘湖镇洪城村王焕欣家三个香椿大棚里成熟的香椿已经采摘了好几茬,时下香椿的价格是每斤60-80元,她家其他果蔬棚里的香菜、有机油菜、香麦、生菜也都长势正旺,水果西红柿、甜瓜都已结果。王焕欣心里算着收成账,脸上喜笑颜开。

  农户正在大棚内采摘香椿。通讯员 供图

  收成好、效益高,离不开科学管理。王焕欣和丈夫于2014 年创办了盛铭农业种植基地,以果蔬为主,苗木为辅。基地实行规模化集约生产,投入先进设备提高生产效益。全自动化风口设备可以根据棚内温度自动调节风口开关,使棚内保持恒温;自动化肥水一体机能有效将肥料灌溉到每棵苗、每寸土;既省时省力又能实现高产高质。同时,基地还制定了一系列种植管理制度,聘请山东农科院技术老师长期指导棚菜种植,定期做讲解培训。

  大棚内的水果西红柿颗颗饱满。通讯员 供图

  “大棚果蔬错季上市,安全新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过几天甜瓜就能大批上市,现在就已经有大量订单了。”王焕欣高兴地说。

  王焕欣夫妇收获满满,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他们的果蔬大棚现已发展到22个,同时开拓了育苗区和果树区。依靠科学种植,现代化管理,走上了致富的康庄大道。 

关键词:果蔬大棚,易县,丰收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