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多举措保障秋冬季农业生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2-05 16:3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银保监分局督促辖内保险机构组建农险专业服务团队,科学设置农险岗位,规范承保理赔、销售拓展、产品研发、防灾防损等各个工作环节,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发达的服务网络体系,制定了应急预案及查勘理赔办法,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确保农险理赔及时、准确、合理。

  强化科技赋能,注重风险预警。开展“保险+科技+服务”模式创新,加快推进农险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构建产品体系,提供风险保障。加快构建立体式农险产品体系。在承保小麦、玉米等政策性农险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价格保险、收入保险、“保险+期货”试点,防范自然灾害和市场变动双重风险,推动农险向“保价格、保收入”转变。

关键词: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