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打造“红色新闻文化小镇”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1-27 10:4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被誉为中国“红色新闻文化之乡”的涉县西戌镇,加紧实施“红色新闻文化小镇”建设项目。去年11月17日,5集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在西戌镇开机,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西戌镇是新中国新闻广播文化事业的重要成长地,1946年至1949年,新华通讯社、《新华日报》(太行版)、晋冀鲁豫《人民日报》(《人民日报》前身之一)等机构先后在此战斗生活,留下众多革命旧址。近年来,《新中国新闻事业从这里走来——西戌的红色记忆》《红色号角》等作品出版发行,广播剧《太行之声》《迎春花开的时候》获得省“五个一”工程奖、文艺振兴奖。

  为挖掘红色文化遗产,讲好红色新闻故事,西戌镇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新华日报》(太行版)、晋冀鲁豫《人民日报》印刷厂等旧址进行保护修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河北大学等30余所高校将西戌镇作为教学实践基地,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关键词:文化,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