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197支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城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1-09 10:3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亏了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帮忙,不然我家这老房子都挨不过这个冬天。”近日,秦皇岛市天气骤冷,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蒲兰村70岁的祖述林大爷,回想起志愿者们去年夏天为自家房子修葺的场景很是感激。

  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蒲兰村在去年7月成立了“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之日起至今,已登记在册的志愿者有300余人,志愿服务队伍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人数达490余人次。

  2020年以来,北戴河区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新性地扩充发展各类志愿服务队伍,截至目前,全区组织了197支志愿服务队伍,连点成线,织线成网。如今的滨海小城,到处涌动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热潮,随处可见的“小红帽”,让志愿服务的“一抹红”成为北戴河区最温暖的底色。

  北戴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卫杰说,下一步,他们还将持续打造更多的志愿服务亮点,让成百上千个“蒲公英”的种子播撒在北戴河区的每一个角落。

关键词: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