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视频播报

长城视频丨阜平这八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0-12-31 09:5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赴农村地区视察,就来到老区、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合一的阜平县,看望困难群众,共商脱贫之策。在这里,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进军令: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8年时间过去了,老乡们的生活怎么样了?长城新媒体记者连日走访发现,曾经的“贫中之贫”,已经“黄土生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阜平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策划:张国锋 胡印斌 董亚青

  文字:郭慧岩

  拍摄:张登峰 路钦淋 李相伯 蔡洪坡

  航拍:刘潇

  配音:高峰

  制作:宋宇星 郭晶璇

关键词:阜平,视频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