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兴隆高标准实施扶贫协作项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12-09 11:1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该县累计获得天津市、北辰区及省配套扶贫协作援助资金610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23个,现已全部完工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吴亚平、纪海龙)兴隆县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动谋划帮扶事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

  坚持全县上下“总动员”,大力度推进扶贫协作。落实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实行协作项目县级领导分包负责制,坚持一周一督导、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总结、半年一考核。在此带动下,兴隆和天津的统战、团委、残联、卫健、教体、人社等相关部门深入对接合作,蘑菇峪与双口等多个乡镇街道以及多家企业广泛开展交流互访、结对帮扶。

  突出资金帮扶“主攻点”,高标准实施帮扶项目。该县坚持把资金花在刀刃上、项目建在最需处。今年,该县累计获得天津市、北辰区及省配套扶贫协作援助资金610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23个,现已全部完工。

  紧盯交流合作“要紧事”,全方位开展扶贫协作。人才交流方面,通过坚持党政干部双向挂职、专技干部互派学习,不断加强交流学习。今年该县选派出5名挂职干部及18名专业技术人才赴北辰区进行交流,北辰区选派正处级干部1名、正科级干部2名到该县开展扶贫帮扶工作,选派专业技术人员28人进行技术指导。劳务协作方面,双方依托“百万技能培训”活动,在就业培训、劳务输出等方面建立了全方位合作关系。目前,已向天津输出贫困劳动力136人;帮助全县贫困劳动力实现本地就业432人,到省外其他地区就业562人;培训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207人次,其中创业成功人数69人,带动贫困人口155人。产业合作方面,已有7家天津企业到该县投资兴业,实际投资额5364.5万元,带动贫困人口1867人。完成援建扶贫车间8个,共吸纳就业429人,其中贫困人口233人。消费扶贫方面,北辰区通过展销会和设立产品专柜方式,在津推介兴隆特色农产品。兴隆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深入贫困村,帮助贫困农民销售农副产品。截至目前,全县消费扶贫完成2454.1万元,带动贫困人口5126人。

关键词:兴隆,扶贫,项目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