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故城联社开展扶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03 10: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秦泽华)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金融扶贫效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第7个全国“扶贫日”之际, 故城联社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送温暖”

  该联社领导班子深入定点帮扶村军屯镇大辛庄村,开展走访慰问行动,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及时解决驻村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另外,在驻村帮扶队员的带领下,联社领导走访慰问了定点帮扶贫困户,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身体健康以及生产生活等情况,并且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故城联社将一路随行,共奔全面小康社会新生活。截至目前,14户定点帮扶贫困户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宣传活动“送知识”

  10月16日,在衡水银保监分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故城县农村信用社集中精干力量,在饶阳店镇北马前村开展了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现场为广大村民朋友讲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和普惠金融知识,派发普惠宣传小礼品,赢得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同时,积极组织辖内网点因地制宜、创新方式,借助“金融课堂”和“金融大集”的形式,开展“扶贫日”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农民对金融扶贫政策的深入了解,为实现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金融智慧”。“扶贫日”活动期间,累积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答疑各类咨询达1000人次,派发宣传小礼品500余份。

  整村授信“送资金”

  今年以来,为提升金融扶贫质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故城联社以深入推进“双基”共建“整村授信”活动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农户建档、评级授信工作,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创新推出“惠农易贷”“兴商易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最大限度优化简化贷款手续,让农户申贷获贷步入“快车道”,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按下“加速键”。截至目前,“整村授信”活动已建档农户5156户,评级5156户,授信592户,授信金额9448万元,用信金额5102万元,已对13个乡镇的60个自然村进行了“整村授信”,有效满足了广大农户生产经营信贷资金需求。

  近年来,故城联社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持续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在扶贫信贷方面,坚持政策导向,积极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业务,解决贫困户资金缺口问题,支持贫困户生产经营,增收脱贫。截至2020年9月末,累计向贫困户发放贷款477人次,累放发放扶贫小额信贷899笔,金额4079.73万元,贫困户贷款申贷获得率达100%,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农信力量。

关键词:故城,联社,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