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枣强举办消费扶贫对接交流大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10-27 09:5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个面粉是扶贫产品,品质放心、价格合适。”日前,在枣强县举办的第二届消费扶贫对接交流大会上,某企业负责人李元杰订购了价值4550元的50袋面粉。

  此次大会以“扶贫有爱、你我同行”为主题,由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有23种扶贫产品和60余种农副产品参加展销。80余家供应商和采购商进行现场对接,并签订认购协议。贫困村、贫困户的玉米、小米、蜜薯、冬枣等农副产品购销两旺,现场销售金额达25.8万元。

  去年以来,该县把消费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商会+贫困村+贫困户”的模式,组织动员爱心企业、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团体等社会力量,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等形式,购买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该县还开展了定向直供直销机关、学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食堂活动,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消费扶贫。

关键词:枣强,消费扶贫,交流大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