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级以上干部包联未脱贫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雅静 2020-03-30 10: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侯鸿儒、王英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张北县近日下发《科级以上干部包联未脱贫户的通知》,将扶贫对象、脱贫策略精准再精准,目标紧紧锁定在全县仅剩的920户未脱贫户上,确保扶贫工作正中靶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按照“一对一”的原则,对在岗的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包联任务分配,并将县科级以上干部包联工作成效列入年度考核内容。包联干部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责任到人到户、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通知要求,干部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带着感情主动与贫困户真交朋友、交真朋友,了解其思想状态,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扶贫脱贫政策宣传工作,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帮助贫困户谋划和实施微小扶贫项目,积极提供信息及技术指导,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

关键词:干部,脱贫,指导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