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高光锋 2019-11-27 08:5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高光锋)新河联社始终坚持“带着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带着感情服务乡村振兴”,为农户送资金、送知识、送技术、送渠道。截至10月末,在全县成立金融支农服务站168个,年度应建档户数15743户,已建档14159户,完成全年任务的90%;已评级14159户,评定信用户12492户,综合授信8348户,金额79820万元,其中已用信190户,用信金额3571万元,用信比1.54%;建立村级金融支农服务站168个,已评定信用村55个,已挂牌11个。为此,该联社受到了当地政府一致好评,提升了农信知名度。

  积极支持三农,大力帮扶当地特色产业。以存款惠农,以贷款助农,联社结合地域特色,扎实研究农村市场需求产品,实施农户联保、公职人员担保等贷款方式。对扶贫部门建档立卡的信用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的贷款支持,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不上浮。

  “点对点”帮扶,“心贴心”服务。该联社以精准扶贫为统领,切实打好乡村振兴基础,多次深入新河县寻寨镇、新河镇白穴口村、仁里乡南冯召村和和蔼村开展“点对点”帮扶活动,积极向百姓宣传乡村振兴战略,让百姓了解农信社支持乡村振兴的新举措,以乡村振兴的突破带动新河县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关键词: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