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实施一批惠农利农水利项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汤润清 2019-11-20 09:4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刘洋 记者汤润清)“过去天天为浇地水发愁,如今农场建起了2座农业扬水站,眼见着把水送到了田间地头,我对明年的春耕生产心里有底啦!”初冬时节,看着等待播种的稻田,曹妃甸区第八农场孙塘庄农民孙任好对来年丰收充满期待。

  农业用水尤其是曹妃甸南部水田生产用水是该区农民所关心关注的问题。由于今年雨水少,先后出现多次无水可用的情况,因旱减产问题时有发生,群众十分焦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曹妃甸区针对南部水田生产用水匮乏问题,下大力实施一批农业水利项目,确保明年春季生产前投入使用。

  曹妃甸区农业部门主动问政问需问效于民,经过多次实地调研、论证,共筹集并落实资金2211.57万元,用于农业水利项目。其中,投资1000万元和250万元实施第九农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渔蟹稻乡园区试点项目(土地整理)提标工程项目,投资690.9万元实施部分河道底泥清理、泵站维修、危桥封堵等工程,投资251.5万元实施排水站双回路供电工程及防汛指挥监控系统提升工程,投资22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计划投资17.17万元安装在线监测计量设施16套,预计年底前完工,为明年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曹妃甸区共解决群众关心的农业生产实际问题10余件,惠及涉农企业6家、农民3000余人。

关键词:惠农,利农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