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648个行政村推广“便民工具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汤润清 2019-11-20 09:4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刘春宝、董金辉)眼下,遵化市崔家庄乡东祁尔庄村村委会院内的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屋“火”了——屋子里面摆满了村民日常生产生活所需要的工具,供村民借用,乡亲们再也不用为家里“家伙什”不全而发愁了。

  据介绍,有一次,东祁尔庄村有位村民家里需要修理配电盒,大老远来回跑了几趟商店,可是配件总买不对。了解这个情况后,村党支部书记莫建光提出,村里出资购买一些水电配件及常用工具、农具,向村民提供“共享”服务。这一提议得到党员干部们的一致赞成。9月25日,东祁尔庄村“便民工具屋”应运开张。

  莫建光告诉笔者,起初,“便民工具屋”里放的是锨镐锄筢、喷雾器、锤子、剪子等村民家中常用常见的工具,供村民应急借用。后来,经过征集群众意见,又添置了村民不常用、用一次又不值得去买的工具,包括电笔、冲击钻、电锤、锯子、安全梯子、三轮车等工具,可以免费借用。

  东祁尔庄村“便民工具屋”给村民提供了便利,得到村民的好评。为此,遵化市在全市648个行政村推广这一做法,目前各村筹备工作正在陆续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遵化市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铁军介绍说,下一步该市将在促民增收、便民出行、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持续办好利民惠民实事。

关键词:便民,行政村

责任编辑:雷扬